失落的聖音第一章(簡介)


遊戲名稱:失落的聖音第一章-妖精的旋律與舞蹈
遊戲類型:純RPG
開發工具:RPG Maker 2003
發表日期:2004/12/19


作者小語:

失落的聖音,原本是我研究所時期架構了很久的一部小說,但是因為我一直沒辦法充實光明正營那邊的劇情,所以也一直沒有正式下筆去寫。而製作遊戲有一點很不同的,某些很白爛絕對不可能被寫在小說裡面的劇情,在遊戲裡面卻變得理所當然。所以最後就把這部作成了遊戲。

要我自己評論這個遊戲的話,雖然有點老王賣瓜,但我自認這款算是作得還不錯。我自己都曾經因為純粹想玩而把他拿出來重玩兩次。雖然說起來他沒什麼壯麗的美工、傲人的系統,大概就是做到普通水準外加一點點的個人創意而已,不過在劇情與遊戲平衡度上我自覺算是有一定的水準。

第一章只是一個開場,主要是要把每位重要角色帶出來,讓玩家們知道他們的身世背景。雖然只是如此,但是這個遊戲也製作超過六個月才完成,算是超出我預期之外的花時間,而且其中有一個角色都還沒有登場呢。

第二章預計是整個劇情的主軸,不過在缺乏素材美工等背後支援的情形下,目前是覺得非常難開發。雖然我非常想繼續製作下去,但是究竟何時可以做出來,真的只會覺得希望很渺茫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