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錮的古堡(簡介)


遊戲名稱:禁錮的古堡
遊戲類型:動作冒險解謎
開發工具:RPG Maker XP
發表日期:2009/04/01


作者小語:

冒險解謎算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種遊戲類型,起源在閒閒的研究所時期,當時有人問我冒險解謎遊戲有沒有可能作成網路遊戲,後來我為此作了一個簡單的遊戲企劃,不過我自認那個遊戲設定不夠完美,玩起來並不好玩。過了好幾年後,我在巴哈的RPG Maker版看到了幾個冒險遊戲,激起了我想製作類似遊戲的熱情,而當年在研究所所制定的企劃就再度被我拿出來。只是,當年是為了作成網路遊戲而作的企劃,現在卻又要把他改成單機遊戲,經過了一兩個月的重新改寫,最後寫出了一個與原本完完全全不同的新企劃,這個就是這款「禁錮的古堡」了。

這是一款帶著黑色風格的冒險解謎遊戲,雖然中間也有與怪物戰鬥的場景,不過整個遊戲的主軸還是偏重在解謎方面。裡面許多謎題都是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去苦思的,另外我也盡量避免無厘頭或是地毯式亂嘗試的整人謎題,所有的謎題都會有提示,希望大家能夠來挑戰看看這款遊戲。

最後特別感謝「動手吧!強森!」的美工支援,這次有了他的支援讓許多原本要忍痛割捨掉的場景都得以製作完成,許多地方更是讓本遊戲增色不少,在此對他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... m(_ _)m